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驻平原示范区人大代表调研黄河滩区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30 丨 阅读次数:

春暖花开,桃红柳绿,黄河滩区如锦似画。今年以来,平原示范区加快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全面实施“1123”工程,依托滩区“两横四纵”路网体系,投入资金30亿元,全力打造一条二十公里黄河金堤、一条百里花果观赏大道、建成“两棠”湖泊湿地和金溪谷“山水林田湖草”样板田两个湿地公园、三个万亩花果示范基地,力争将黄河滩区建成岸绿景美的生态长廊。

黄河滩区的生态建设受到了驻平原示范区各级人大代表的极大关注,326日下午,示范区人大联络处组织部分驻区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对黄河滩区生态保护和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区沿黄办、社会事务局、韩董庄镇、桥北乡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代表们围绕黄河滩区生态保护和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对沿黄生态大道、双井控导工程、桃源驿站进行实地观摩,随后在盐店庄村召开座谈会。

会上,代表们听取了示范区沿黄办及乡镇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建设情况汇报,对示范区滩区美景纷纷表示赞许,对发展规划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高芳春代表管委会对各级代表关注和支持滩区发展表示感谢,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并就滩区今后的发展作了详细介绍。

人大联络处主任王长会对示范区滩区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王长会强调:一是沿黄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众望所归。黄河流域的保护和发展是造福人民群众的国家战略,是示范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更是滩区群众的热切期盼,与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相辅相成;二是沿黄滩区生态带建设可圈可点。围绕韩董庄张双井、桥北盐店庄两个穿滩公路的路头堡,示范区黄河滩区的交通规划、拆迁安置、产业布局发展已初见成效;三是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要强化“拆、控、建、管”四项措施,统筹协调、科学谋划、亮点突破,挖掘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真正实现平原示范区黄河滩区生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求驻示范区各级人大代表要持续关注和支持滩区发展,既要为建设者摇旗呐喊,鼓劲加油,又要积极投身其中,建功立业,为滩区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