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原阳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30 丨 阅读次数:

329日下午,原阳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县县乡两级人大与时俱进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原阳人大工作新局面。

县委书记郭力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保明主持会议,县领导李继游、聂光营、高伟等出席会议。会上,路寨乡党委、齐街镇人大主席团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郭力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县人大工作的成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推动我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启了“中国之治”的崭新篇章,会议首次提出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并作出重要部署。去年1226日和今年36日,省委和市委相继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

郭力铭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定制度自信,推动党的执政地位、执政能力巩固提高;要强化制度执行,推动人大制度优势、治理效能持续转化;要发挥制度优势,推动我县整体工作“十四五”中期进入全市第一方阵。二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政治定位再精准,着力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思想认识再解放,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要工作力度再加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要机制体制再完善,不断夯实人大基层基础工作。三要加强党的领导,为人大发挥职能作用提供有力保证,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要高度重视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自身建设。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