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辉县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30 丨 阅读次数:

327日上午,辉县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辉县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及县处级干部、“一府一委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辉县市委书记郭书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彦斌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乡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市人大与时俱进做好监督、决定等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辉县市委对人大工作一贯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党委坚持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有力支持和保证了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全市各级人大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着力推动中央、省委、新乡市委和我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有效促进了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郭书佩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人大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组织和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顺利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二要强化履职担当,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人大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着力提高讨论决定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努力夯实人大工作基层基础,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三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持续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高度重视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自身建设,积极主动为人大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郭书佩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在新乡市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中挑大梁走前头,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彦斌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着力推进重大事项决议决定等工作。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各级人大的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人大依法履行职权创造良好条件。市政府要把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支持配合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原则,不折不扣落实人大各项决议决定,切实做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推动形成在党委统一领导下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的生动局面。

会上,市委副书记王慧敏传达了新乡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