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零距离互动体验式交流 牧野区人大代表走进牧野检察

发布时间:2020-06-19 丨 阅读次数:

6月18日上午,牧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双培安、侯少民带领牧野区花园街道人大代表团一行莅临牧野区检察院视察调研心理测试检察工作。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益民简要汇报了检察院检察技术工作基本情况,并就检察心理测试工作做了重点介绍。该工作是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提升办案质效的具体需求,是贯彻落实省院智慧检务要求的具体体现,是牧野区检察院促进传统技术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科技强检新模式。通过介绍,人大代表们对心理测试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实地参观了心理测试教学实训区域、技术文化长廊、案件测试应用区域,亲身体验测谎环节,并观看了实案纪录片。

各位人大代表通过深入细致的视察了解,对心理测试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有了一个更直观的认识,同时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双培安副主任指出:虽然心理测试中心成立较晚,但是定位准、站位高,而且在短短一年内初见成效,前景非常乐观。下一步要强化品牌创建意识,以法律监督为中心,以技术应用为核心,提升监督引导力、诉讼支撑力和检务保障力,促进检察技术与法律监督主业深度融合,打造全市心理测试中心亮点品牌,达到“墙内开花墙外香”的效果。侯少民副主任提出:一方面要进一步履行好检察职能,积极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不断深化检察机关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不断提升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颖表示,本次人大代表团视察工作,是首次与基层代表团直接互动,充分体现出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关注与支持,与代表面对面的交流,让我们听到了更多的代表声音,进一步扩宽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也让基层人大代表更直观的了解检察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更加注重与辖区内其他基层代表团主动联系,利用好人大工委的衔接纽带作用,通过多种形式与人大代表近距离接触,一方面传递检察“好声音”,另一方面更加直接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和现实需求,落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工作宗旨,将民心民意真真实实融入到我们工作中来,进而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