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新乡县成立首个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点

发布时间:2020-09-03 丨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拓展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功能,让代表履职更接地气,更好地收集民情、聚集民智,9月1日,新乡县首家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点在七里营镇龙泉村正式成立。

据了解,龙泉村人大代表联络点在七里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指导下开展工作,站点建设将创新性地与党建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功能设置、内容布局、设施配备上下功夫,以联络点为窗口,更好地收集民情、反映民意、聚集民智,架起了“连心桥”。

联络点实行信息公开,按照村内人大代表人数共分成6个联络小组联系村民代表,随时方便群众及时向代表反应社情民意。同时,固定每周三为接待日,便于代表集中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

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点的设立,打通了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一项惠及长远的工作。联络点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作用,让村级联络点成为政策法规宣传的“广播站”、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的“减压阀”、协调民意民智的“转化器”。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