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延津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代表联络站建管用规范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5 丨 阅读次数:

9月21日至24日,延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兴根、副主任何余前一行,先后深入榆林乡、东屯镇、胙城乡、魏邱乡、司寨乡、文岩街道、潭龙街道、塔铺街道、僧固乡、丰庄镇、马庄乡等11个代表联络站,对联络站建管用规范提升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按照“五星级”代表联络站评分标准和市县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兴根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讲大局,开展活动经常化,做党委政府的“参谋员”。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经济发展新形势,结合代表优势和特长,合理安排代表参加联络站活动,切实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二是讲创新,学习培训常态化,做人大代表的“服务员”。要注重学习培训质量,利用联络站集中活动机会,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学习优秀事迹、开展履职交流等方式,让学习培训活起来、动起来,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

三是讲提升,“五簿一档”规范化,做代表履职的“记录员”。要集中开展“五簿一档”档卡归类整理工作,整理档案要有标准、有思路,分门别类进行整理归档,联络员对档案资料要做到心中有数。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