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卫滨区举办十四届人大代表履职暨“双岗建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28 丨 阅读次数:


9月25日,卫滨区人大代表履职暨“双岗建功”活动培训班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卫东主持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保国,副主任徐京英、张斌出席培训班。

 

袁卫东在主持培训班开班讲话时说,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新乡市、卫滨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通过培训,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积极高效地履行代表职务。  

培训班分两场进行,分别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教学党支部书记,科研处处长贠金松教授着重从理论方面讲授《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则从自己亲身履职实践方面讲授《带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去履职》。两位老师的讲授获得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

袁卫东在总结买世蕊代表讲课时,总结了三个方面:第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体现了人大代表的本质。第二,上天入地,上接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下联普通百姓,600份50多万字的建议,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带当空舞,买代表就是当中的联系人。第三,大爱善行。五百女童一个党员妈,买代表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体现了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担当。

会后,参加培训的代表纷纷表示,对自己政治地位有了新的认识,履职能力有了新的提升。下一步,将结合区上各项重点工作和“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要求,积极主动履职,在各领域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卫滨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