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学勤一行到新乡县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8 丨 阅读次数:

12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学勤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新乡县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时张斌,县领导申乐民、赵茂林、王治军、王红卫及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学勤一行先后来到开发区张青村和李庄村、翟坡镇东大阳堤村、大召营镇大召营村,实地查看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乡村振兴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解决办法及取得的成果等情况汇报,从村民代表提案制、乡风文明、乡村治理、文化振兴等方面详细了解了我县乡村振兴现况。

调研中,张学勤充分肯定了新乡县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为村民代表提案制有利于充分贯彻落实上级政策,化解基层矛盾“最后一公里”难题,解决干部与群众沟通交流不到位的问题;规范村级“小微权力”制度,内容全面、精细、严谨,有利于解决基层基础薄弱、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值得推广。张学勤指出,乡村振兴重在治理有效,治理要精细化、智能化,充分发挥基层治理优势,健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治理体系,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