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延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9 丨 阅读次数:

12月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延津县防疫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兴根、副主任朱彬,县政府副县长付英民等参加视察。

代表们实地查看县疾病预控制中心疾控免疫、智慧化预防接种及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

查看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潭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查看县公共卫生医学中心暨中医院发热门诊项目建设情况

查看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听证室、约谈室、模拟执法室、警示教育中心及蓝盾传习所、蓝盾书屋等。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兴根作总结讲话,在充分肯定延津县防疫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强化对公共卫生防疫工作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认识,筑牢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思想防线。二是加大公共卫生投入力度,建立持续稳定的经费投入和保障机制,保证公共卫生机构建设与发展所需的人员、设备、运行等资金投入。三是持续推进公共卫生队伍建设,通过多种途径加强业务培训和人才培养,提升人员整体素质;鼓励引导医学院校毕业生向基层流动,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制定出台相关政策和措施,对长期在基层工作的医务卫生人员给予政策倾斜。四是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机制,健全公共卫生重大风险研判、决策、防控协同机制,健全跨部门、跨区域的管理协调机制,健全应对突发事件的社会动员机制,不断提高全社会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