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史教育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12 丨 阅读次数:

4月8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409094246

大家首先学习了人民日报发表的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署名文章《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文章深刻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怎样学习党的历史三个方面内容,为我们学好党史作了进一步解析,明确了方向。

会上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决议对建国以来党的重大历史问题特别是“文化大革命”、毛泽东的功过是非和毛泽东思想基本内容与指导意义作了总结和评价,肯定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逐步确立的适合中国情况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正确道路,统一了全党的认识,加强了全党的团结,进一步指明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和党的工作继续前进的方向,促进了人民革命事业的迅猛前进和伟大胜利。

微信图片_20210409094239

随后大家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成立之初的50多人,发展壮大到今天的9100多万人,带领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就是因为敢于正视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切实解决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就是因为敢于以壮士断腕的勇气自我革新、自我修正。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求突破。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