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全国人大代表

两个“加大”助力城市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04 丨 阅读次数:

——访市人大代表买世蕊


“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接地气、开新局,体现了我市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推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乡责任担当。”6月3日,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对步出会场的市人大代表买世蕊进行了采访。

回顾去年,买世蕊有三个方面的切身感受:成绩来之不易,给人温暖;城乡焕然一新,令人振奋;机遇前所未有,催人奋进。

去年面对极其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了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

来自商业服务业一线的买世蕊,在调研中注意到受现金流、人才、市场等多方面的制约,本土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生存压力增大,生产成本加大,商业服务业市场低迷等情况。

她建议借鉴其他地市的典型做法,在落实国家有关惠企利企政策的基础上,从市级层面,拿出更多更实在的举措,比如实施政银企联动,进一步帮助中小企业破解融资慢、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比如定期推行消费券,进一步刺激居民消费,带动本土商业服务业走出困境。

2020年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届满复审后,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6年来,买世蕊带领世蕊爱心志愿团队数万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文明创建有着一种特殊的情结。她建议加大百城提质建设力度,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经过几年的百城提质建设,我市各城区乃至所辖县城,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对照群众的需求,还需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工作进度。

“针对老城区,无论是改造,还是提升,既不是一时的工夫,也不是靠一地的力量。希望政府力度再加大、步子再加快,老城区的群众都盼着、望着环境更好一些。” 买世蕊说,为了文明城市创建,她有着使不完的劲儿,她会继续带领数万公益志愿者奔赴城区各个角落,发动群众、引领群众投入到建设自己家园的活动中去。

“新乡是咱家,创文为大家!”买世蕊的话掷地有声。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