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0 丨 阅读次数:

3

7月9日,新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1

7月9日,在新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市委书记李卫东作讲话。

2

7月9日,在新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新当选的新乡市人民政府市长魏建平进行宪法宣誓。


7月9日,新乡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平原文化艺术中心召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卫东、王新军、王乐新、张涛、李刚、庞善起、职伟、鹿建宇、路文忠、郭力铭、李维山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魏建平、郅晓峰、王锋钊、谢松民、杨彦玲、张浩、田巍等在主席台就座。

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444名,实到421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王乐新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听取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涛关于提名新乡市人民政府市长、新乡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之后,各代表团召开代表团全体会议,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推荐大会监票人。

下午3时,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444名,实到419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大会选举。魏建平当选为新乡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浩当选为新乡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随后,魏建平、张浩进行了宪法宣誓。

选举结束后,李卫东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圆满完成各项选举任务,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

李卫东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今年以来,我市确定了“十四五”规划和今年的发展目标、指导思想、发展战略、重点工作,擘画了2035年发展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乡新征程。全市上下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继续保持“乘风破浪”的姿态,拿出“中流击水”的劲头,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目标、乘势而上,突出重点、聚焦聚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乡绚丽篇章。

李卫东强调,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时时处处事事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要坚决贯彻中央部署,经常同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善于从新思想中找方向、找办法、找动力,以未雨绸缪的清醒、担当有我的自觉、开拓创新的胆魄,贯彻落实好党的各项决议决定,创造性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确定的各项大政方针政策,以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坚决守牢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决不能越雷池,决不能跨红线,决不能碰高压线。

李卫东强调,始终坚持民生“第一追求”。要以百姓之心为己心,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作为最高原则、最大追求、最终目的,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以群众之事为己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全生命周期强化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社保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让人民群众更好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过上高品质生活。要以民生之安为己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新乡、平安新乡,让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李卫东强调,始终抓好发展“第一要务”。要坚持产业为基,围绕“五链”耦合,持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优做强支柱产业,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未来产业,以商招商、以企孵企,积极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要坚持项目为王,注重以项目论英雄、以结果论英雄,统筹实施创新研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各类项目,努力形成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滚动推进格局。要坚持创新为上,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做强创新“引擎”、做大创新“主体”、做优创新“生态”,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要坚持改革为要,做好存量文章,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效”、财税金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改革破解难点、打通堵点、打造亮点,激发内生动力,创造新的增长点。要坚持开放为先,做足增量文章,不断拓展对外开放的领域、空间和层次,擦亮高博会等开放合作品牌,推动开放大门越开越大。要坚持环境为重,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大工程、战略性基础工程,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更多企业项目人才纷至沓来,让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业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李卫东强调,始终扛稳党建“第一责任”。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新乡先进群体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拓展基层党建领域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严格落实各领域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着力锻造一流队伍,倡树以事选人、以干识人的鲜明导向,以实绩评价干部、以过程检验干部、以结果使用干部,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要以换届为契机,把干部队伍调优、把领导班子配强,确保换出精气神、换出战斗力、换出新气象,努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着力锤炼过硬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面对困难敢于知难而进、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急难险重”敢于担当尽责,做到实事求是、不尚空谈,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要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更好发挥以案促改作用,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整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久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卫东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各级人大代表要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造福人民中发挥作用、在谱写新篇中争创业绩,全面展示人大代表新风采。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的困难和问题,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工作顺利开展。

李卫东号召,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接好时代接力棒、不负韶华勇担当,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乡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市十二次党代会献礼。

下午4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