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辉县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各乡镇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7-29 丨 阅读次数:

全市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和各级人大代表:

今年入汛以来,我市多地连续遭遇强降雨,造成严重洪涝灾害,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当前汛情紧急,形势严峻,需要动员各方力量防汛救灾。在此,市人大常委会倡议,全市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和各级人大代表紧急行动起来,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为防汛救灾汇聚力量。

一、统一思想认识,迅速行动响应。我市防汛进入最为关键时期,防汛救灾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任务。防汛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无论从事什么工作、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防指关于防汛救灾的各项部署,紧急行动起来,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为防汛救灾汇聚力量,做出贡献。

二、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全市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把防汛救灾、安定受灾群众、促进灾后恢复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奔赴防汛一线,通过多种形式,广泛联系和团结动员社会各界,积极为防汛救灾献爱心、送温暖,积极捐款捐物,通过多种形式,为受灾群众解忧解难,帮助群众提振精神、树立信心、减少损失、重建家园。

三、汇聚强大合力,助力社会稳定。全市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优势,密切关注灾情和民生,多渠道听取基层群众的呼声、诉求和愿望,做好正面引导、化解矛盾、团结鼓劲的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把积极参加防汛救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具体实践,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践行人大使命。

汛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本色。全市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和各级人大代表要以坚强的意志、坚定的决心、顽强的作风,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为坚决夺取防汛救灾的最后胜利贡献人大力量!

 

 

                                                   辉县市人大常委会

                                                   2021年7月23日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