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一只小船的温暖

发布时间:2021-07-29 丨 阅读次数:

“让我去吧,我是党员!”说着,张军山接过船桨,便将皮划艇推下了水。

虎峪村是白土岗村的一个自然村,全村共有7户11人,虽说人不多,但基本都是年过古稀的老人,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两村之间本隔着一座水库,水库废弃后,村里便修了一条五百米的水泥路,连日来天降暴雨,两个村之间瞬间成了一片汪洋,水深之处达到十米以上,这五百米的距离也隔断了虎峪与外界唯一的通道。

7月25日中午,香木河景区范经理为村里送来了一艘皮划艇。可是,谁去呢?虽说洪水已渐渐退去,但目前的水深少说也有五、六米,要说划船过去,谁也不能说了无惧色。“让我去吧,我是党员!”说话的是张军山,他是辉县市人大代表,也是白土岗村党支部的支委委员,今年52岁,算是村里最“年轻”的村干部了。说着,张军山接过船桨,便将皮划艇推下了水,与他同去的还有村里的电工,连日的大雨倾盆,虎峪村早已断电,外界也失去了与村里的联系。上岸后,张军山迅速到各家查看,仔细询问村里老人的身体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物资,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村里老人紧紧握着他的手:“没见过这么大的水,但我知道你们肯定会想办法,你们肯定会来,党和政府不会不管我们。”“咱村的情况乡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每天都到咱村查看水位情况,时刻挂念着你们,要求我们在具备条件之后第一时间过来帮助你们,有什么需要尽管说,水退之前我每天都会过来。”随后,张军山立即协助电工清理了压倒线路的两个大树,接通了电路,也接通了与外界的联系。

面对肆虐的洪水、严峻的灾情,张军山冲在救灾最前线,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坚守与担当,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了白土岗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防汛救灾注入了“红色力量”。

在此次抗洪抢险中,白土岗村党支部在西平罗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执行党委政府的决定,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成立以党支部书记司陆山为队长的应急分队,应急队员24小时在岗在位,时刻关注水情水位,对村内隐患点进行全方位排查,加强防汛知识宣传,坚守在防汛一线,最终使此次抗洪抢险工作取得显著的成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白土岗村党支部将继续在西平罗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灾后重建,消毒消杀,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各类问题和困难,确保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