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延津县选举委员会召开投票选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3 丨 阅读次数:

2月17日上午,延津县选举委员会投票选举工作会议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兴根,县委副书记于志杰,县委常委、潭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梁田,县委常委、魏邱乡党委书记张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余前、朱彬,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宋振军,县检察院检察长郎利武,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许永法出席会议。县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及人大办主任,县直选举指导组成员和各选区领导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1

县委副书记于志杰主持会议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许永法介绍提名推荐初步候选人和协商确定正式候选人情况,通报考察和资格审查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彬宣读《延津县选举委员会关于投票选举工作的安排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余前安排部署投票选举阶段具体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代表候选人介绍工作,组织开展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活动。二是认真准备投票选举前各项事宜,摸清“三个人数”,布置好选举大会和投票站。三是依法组织好选民参加投票选举,确保选举一次成功。四是按照选举办法规定,做好计票、选举结果公告、代表资格审查等工作,加强对投票选举的督导和指导。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兴根讲话,就做好投票选举阶段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选举工作的领导。县乡选举委员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主体作用,做到全程领导、全程把关。各选区、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把选举日前的各项准备和选举日投票选举的组织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真正选出符合选民意愿、符合组织意图的人大代表。

二、坚持依法依规,扎实做好选举各环节工作。要广泛动员选民参加投票选举,依法保障选民的民主权利。要规范设置选举大会和投票站,选举工作各环节要严谨细致、衔接有序。要密切关注各类媒体信息动态,做好舆情管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重点关注外来返延人员,防止因投票选举出现疫情防控问题。

三、严肃选举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各选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抓好本选区的选举纪律,及时排查和研究解决可能影响和干扰选举的潜在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防黑恶势力、家族势力、宗教势力等干预选举情况发生。要加强选举全过程监督,坚决查处选举中的不正之风,严肃处理拉票贿选、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随即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县人大选工委主任姚佩相就选举会场布置、宣传氛围营造、投票选举程序及细节等进行安排和培训。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