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获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志霞谈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1 丨 阅读次数:

前不久召开的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和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获嘉县人大常委会将从以下四个方面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20220721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法定职责。我们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紧扣省委“两个确保”和市委、县委总体决策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依法履行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任免权,努力增强监督的刚性和实效,确保人大监督有力有为。

二是关注民生办实事,努力增进人民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群众呼声和社会关切作为人大依法履职的风向标和动力源,围绕群众所思所盼所愿,集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为民实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三是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引导代表双岗建功。依托代表联络站,强化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打通代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持续开展“代表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引导代表立足岗位、再立新功。

四是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我们将按照政治机关、权力机关、代表机关、工作机关“四个机关”的工作定位,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监督有力的人大工作队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