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全过程人民民主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1 丨 阅读次数:

3月20日,新乡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全过程人民民主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讨会召开。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李学义到会祝贺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胜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范士富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新乡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工作制度》,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致贺信,会员代表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行分享交流。

就做好新时代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王乐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地方人大工作创新的有效路径,是提高人大工作服务大局能力的现实需要。要明确方向重点,准确把握开展人大制度理论研究的原则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研究重点,坚持实践导向、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推进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要细化工作举措,努力开创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新局面。要以研究会成立为契机,通过研究会这个平台,协调、整合全市人大研究力量,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工作研究和成果交流,切实有效地发挥研究会的智库支撑作用,以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的新成绩,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平原示范区人大联络处主要负责同志,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学院有关专家学者,市直各有关单位和县乡人大的研究会会员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