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书法作品

多省密集发布房地产去库存政策 一季度迎政策宽松期

发布时间:2016-01-27 丨 阅读次数:

2016年以来,已有辽宁、重庆、福建、湖南、内蒙古等地提出加快房地产去库存,或下发文件促进房地产企业健康发展。业内人士指出,多地密集发布房地产去库存政策,预计后续更多地区将出台不同力度的政策。整体看,房地产市场有望在一季度迎来密集的政策宽松。由于不同城市之间库存差异较大,房企如何选择城市布局等值得深入研究。

化解库存成“高频词”

辽宁提出,2016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将重点在化解房地产库存,深入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棚户区改造。

重庆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涉企政策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到促进房地产企业健康发展的多项具体举措。包括房地产开发相关税率下调、税务免除、给予贷款支持等。

福建提出,要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积极消化库存,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的住房制度改革,完善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鼓励各市、县根据实际制定政策。

湖南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湖南房地产发展去库存压力很大,有的地方去化周期达2至3年,必须采取强有力措施。湖南提出,要大力发展租赁市场、支持农民工进城落户、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政策效应。

海南提出,2016年将通过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推进棚改货币化、实施公租房货币化等措施引导消费需求,加大消化商品房库存。同时,还将加快推动房地产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逐步降低商品住宅开发比例,增加经营性房地产比重,推动房地产向多元化产品转变。

此外,四川提出支持农村居民进城购房,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大力推进棚改和其他拆迁货币化安置,实施公租房保障货币化。促进住房消费,发展和培育租赁市场,为房地产业发展创造良好市场环境。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