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红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殿忠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6-03-17 丨 阅读次数:

     近日,红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殿忠深入基层进行走访调研。为进一步了解基层情况,推动人大监督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殿忠结合人大3月份调研月活动先后到区法院、司法局、民政局、检察院以及向阳办事处秋冬社区等单位进行走访调研,听取各单位关于2016年的主要工作和当前及下阶段重点工作情况。经过调研,梁殿忠副主任认为各单位工作精神状态好,干劲足,全年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有计划、有部署、有重点,尤其是在为民办实事工作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展,对于各单位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根据调研了解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关于审判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理念,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完善工作机制,抓好队伍建设,落实好司法为民的措施,实现阳光司法、便民司法。二是关于检察工作,要求检察机关要更好地将检察工作与服务大局结合起来,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着力点,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要严厉打击危害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种犯罪活动,加大查办和预防犯罪力度,为红旗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制环境。三是关于司法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增强全民法制意识,精心实施好“七五”普法规划。四是关于民政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落实好惠民利民政策,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加强和谐社区建设,推动社会管理创新。调研中还专门就我区老龄工作、社区规范规范化管理、社会救助等工作进行了指导。五是在走访向阳办事处和秋冬社区时,要求要积极面对经济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建立信心,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广招财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这次调研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区人大2016年对各分管部门工作的调研和视察议题。在调研过程中,梁殿忠副主任强调,作为司法部门和政府职能部门,在工作中不仅要善于研究问题、发现问题,更重要的是要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充分发挥好本部门的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积极工作,更好地为我区经济建设服务。

                                                                                  红旗区人大 赵红 崔其炜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