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副主任张桂香接待代表日关注农民工权益保护

发布时间:2016-07-19 丨 阅读次数:

    

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桂香接待了艾辉、邢凤兰等市人大代表,督办“关于进一步维护农民工权益的建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田忠东主持。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全中,市人社局局长侯辉生、住建委等负责人以及市人大相关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艾辉等代表介绍了建议提出的背景,市人社局、市住建委负责人就该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答复。为确保建议办理质量和效果,市政府出台了《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差别化管理办法》等政策性文件,推行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差别化管理。实行竣工工程无拖欠公示制度和市场准入制度,对拖欠单位网上公示,限制承接新工程,停止办理相关手续。

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全中代表市政府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我市在今后农民工维权工作中将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和执行监督力度,建立切实可行的县乡联动监督机制;在重点乡设立农民工维权工作试点,积极探索农民工维权工作机制,总结工作经验,以便全市推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桂香指出: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是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搞好农民工维权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解决农民工问题摆上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程。市政府有关部门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围绕农民工权益维护进行制度创新、完善措施。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将跟踪督办,确保维护农民工权益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实处。

                                  (内司工委  刘 莉)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