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城建专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29 丨 阅读次数:

7月7日,市人大城市建设专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冀剀出席会议。市人大城建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城工委主任秦英主持会议。城建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市政府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新乡市人民代表大会城市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初稿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征求了与会人员意见。该规则分为四章,分别从城建专门委员会法律地位、工作职责、运行规则及与城建工作委员会的关系等方面作出了规定。

随后,各位委员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就如何做好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座谈。针对目前我市出租车份子钱过高、滴滴打车新业态的发展及如何改革现行出租车管理办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常冀剀主任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人大城建专门委员会如何开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找准定位,树立围绕大局履责的使命感,坚持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和法定程序办事,集体讨论和决定重大事项;二是发挥优势,提高城建工作专业水准,坚持“少而精,求实效”的原则,对提请的立法和审议项目认真审查,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办事,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三是强基固本,增强依法履职本领,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履职的全过程,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同时,希望政府城建职能部门要提高法治素养,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观念;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城市建设与管理的重任;发挥主观能动,做到勤政善政。

(城工委 吴纪垒)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