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凤泉区乡镇人大开启主席专职模式

发布时间:2016-07-27 丨 阅读次数:

 

5月20日至5月22日,凤泉区所辖乡镇相继召开了人民代表大会,22日,随着凤泉区大块镇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胜利闭幕,凤泉区所有乡镇告别无人大专职主席时代,开启了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专职模式。

凤泉区共有两镇一乡两个办事处,农业人口九万多,一直以来,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均由乡镇党委书记兼任,人大工作由乡镇党政办工作人员兼任,主席团没有一名专职人员,一年一度的人大会议成了乡镇人大工作的唯一内容,今年以来,凤泉区高度重视乡镇人大工作,将乡镇人大干部年轻化、专职化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将年轻有为、熟悉乡镇工作的三名年轻干部提名推荐到乡镇人大,在今年的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中,各乡镇均顺利补选出了人大主席团主席,平均年龄42岁,最年轻的只有38岁,这在凤泉区尚属首次。

(耿亚辉)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