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预算监督委员会——调研国税、地税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10 丨 阅读次数:

8月2日上午,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卫新带领下,市人大预算监督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委员深入市国税局和地税局开展调研活动,共谋新乡经济发展,共话“稳增长,保态势”。

调研组先后来到地税办税服务厅、市国税高新区办税服务厅,现场观摩了国地税共建大厅、实体办税、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码”上办税等便民办税服务措施,并在市国税局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国税局局长邢宏伟、地税局局长焦爱萍分别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上半年及近期重点工作、下半年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

今年来,在多重压力交织的困难局面下,国、地税部门坚持通过征管改革、查漏清欠及网上办税等多种举措加强税收收入、提高服务水平,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力支撑。

市人大预算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军主持了会议,并对我市上半年税收总体收入、税收结构及我市财政收入总额及增速变化在全省的总体情况做了细致的分析,并对下半年税收工作提出了建议。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委员、省农村信用联社新乡办公室主任刘永先结合金融行业的实际情况,用税收数据的结构及趋势变化,分析了我市经济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大产业发展及培养税源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委员、科隆集团董事长程清丰结合企业发展情况,重点就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后给企业带来的变化进行了介绍。

市人大预算监督委员会委员、诚诚集团总裁邓志胜介绍了“营改增”后给房地产行业带来的变化。对国地税“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举措给予高度赞扬。

市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委员、市审计局总审计师熊睿浩结合自身审计工作实际,对当前税收征管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建议国、地税部门严格执行税收征管法,提高税收质量。

市人大预算监督委员会委员、日升数控公司董事长郝继民对税务部门增强服务意识,加大信息化建设便利纳税人给予了高度评价。

市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于素玲充分肯定了国、地税部门上半年税收完成情况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税收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市人大副主任崔卫新对国、地税在极端复杂的经济形势下,始终坚持高效、快捷、便民的服务理念,运用“互联网+”优势创新服务举措等予以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分析当前收入形势及存在问题。利用征管改革的优势拿出准确管用的应对措施,培育涵养优质税源,推动收入健康稳定增长。二是严格落实国家重大改革措施和支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落实好支持就业创业、服务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这些优惠政策真正落实到位。三是坚定信心,圆满完成全年收入任务。在改革后新的征管体制机制下,积极探索风险管理促收新路子,加强税种管理、挖掘增收潜力。

(预算工委)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