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对卫计部门承办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办

发布时间:2016-09-22 丨 阅读次数:

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市卫生计生部门承办的重点代表建议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办。

据了解,市卫计委今年共收到市人大代表的建议13件,其中主办4件,合办6件,协办3件。收到建议后,市卫计委高度重视,将建议落实工作分解到人,定期督察督办,及时将办理结果向人大代表进行反馈,也征求办理结果满意度评价。截至目前,13件建议全部办理答复代表,答复率满意率达百分之百。

针对市人大代表李明科在建议中提出,希望加强居民中医“治未病”体质辨识,降低医疗费用支出,建设“中医大健康城市”。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对市中医院“治未病”相关科室建设和相关医疗器械设置等工作进行了视察。代表们表示,对于人大代表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市卫计委高度重视,相关单位及时落实。今后,希望卫计委多组织些下基层、下社区活动,减轻城市低收入者和贫困农民的治病负担。

市人大常委会教工委主任李实强调,市人大常委会非常重视人大代表建议跟踪督办工作,此次专门组织市人大代表对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进一步增强代表建议的办理实效,更好地服务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希望相关承办单位继续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结合实际研究探索解决问题的整体思路,不断提高议案、建议的办理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代表满意率。

(王继倩 陈 峰)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