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国家安全知识普及

发布时间:2019-04-12 丨 阅读次数:

一、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
  2014年由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主要内涵是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既重视外部安全,又重视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又重视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发展问题,又重视安全问题自身安全,又重视共同安全,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二、境外间谍机构策反对象的新变化、新手段
  近年来,境外间谍机构策反对象从军内高官、军工技术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科研机构人员、学者等等,向大学生、公司职员、务工人员拓展,策反对象从“高帅富”到“草根”,全面撒网。策反手段由传统的金钱开路、色相引诱、感情投资、威胁恫吓等为主要手段向以网络勾联策反、价值观输入并重为主,尤其是利用互联网对涉世未深的大学生进行西方价值观洗脑,网上策反勾联安插暗线。
  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1、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要主动对本单位人员进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教育,动员、组织人员防范、制止间谍行为。
  2、国家安全机关开展涉及国家安全方面的调查工作时,有关组织和个人应当如实提供、不得拒绝。
  3、任何公民和组织都应当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以及有关反间谍工作的秘密。
  4、任何公民和组织应当为反间谍工作提供便利或协助,发现间谍行为,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报告。(举报电话:12339)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