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办公室平安建设专题宣传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03-20 丨 阅读次数:

按照市综治办工作部署,根据领导批示要求,自2019年3月15日至4月15日,市人大办公室将在机关集中开展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宣传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平安建设工作精神,通过宣传活动充分调动机关干部、人大代表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对平安建设的认知水平。

二、活动时间

2019年3月15日至4月15日

三、活动内容

1、在机关学习例会上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平安建设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2、在机关设置平安建设宣传展板,专门用于宣传平安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工作做法;

3、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以每月一次的“人大讲堂”为依托,邀请法律专家为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做专题法制讲座,提高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

4、通过多种形式向人大代表宣传平安建设,通过人大代表的带动作用,提升社会和群众对平安建设的参与度;

5、通过人大网站、机关大屏幕等多种载体,开展对平安建设的宣传。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将本次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列为重点工作,精心策划,落实责任,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确保宣传活动顺利进行。

2、形式多样,务求实效。充分利用横幅、标语、板报、讲座等多种形式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防止前紧后松,力求实效。

3、突出重点,科学安排。本次宣传活动要在宣传时间、宣传内容、宣传重点上科学安排,确保宣传工作不走过场。

4、总结经验,立足长效。活动结束后要认真总结活动经验和做法,收集并妥善保管好有关图片资料,进一步健全宣传工作机制。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