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专题活动第11期

发布时间:2019-04-17 丨 阅读次数: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科级干部座谈会

 

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科级干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维山,副秘书长高弘、刘清荷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21名科级及以下干部围绕如何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工作职责,就创新人大监督、立法、宣传、自身建设、对外联络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找准人生目标,强化学习、苦干实干,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努力提高人大机关工作水平。

王乐新主任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同时对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积极向上的干事热情和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更新观念,解放思想。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创新发展,更需要年青干部牢固树立追求实效的观念,在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更广领域解放思想,凝聚起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合力。二是要善于研学,吃透实情。要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的文件政策,尤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吃透上情;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到群众中去,吃透下情;要找准工作结合点,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研结合。三是要建言献策,大胆实践。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积极建言献策。思路要开阔,要将创新体现在具体工作中,朝着理想化的方向去改进,在人大这个大舞台上放手去干。四是要严谨细致,追求卓越。要把卓越精神作为一贯的追求,时刻保持追求卓越的精神。对每份文件、每篇文稿、每次会议、每项活动,都要做到“不到最满意不脱手”。要扛起责任讲担当,把认真负责、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贯穿于工作的各个环节。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对人大机关各项工作都要风风火火,要干就干、干就快干、干就干好。五是要不断总结,久久为功。一定要注意工作的积累,既要注重对每项工作进行会议总结,又要注重对每项活动的书面总结,善于总结工作实践中好的经验、做法,长期坚持,久久为功。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维山在会议结束时强调,王乐新主任专门抽出时间与机关科级干部座谈交流,充分体现了常委会主要领导对机关科级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的关心关爱和高度重视。大家一定要站位全局、站位人大,主动担当,扎实工作,不负厚望,真正成为一名有高度、有格局、有担当的优秀人大干部。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