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专题活动第13期

发布时间:2019-04-26 丨 阅读次数:

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

——牧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讲懂守强”读书月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人大系统开展的“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推动“两个机关”建设专题活动,进一步打造“书香机关”,4月23日下午,值第24个世界读书日之际,牧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正式启动“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读书月活动。

本次读书月活动从4月24日开始至6月底结束。一是开展“荐书”活动。领导带头,人人参与,每位同志要结合自己平时读书学习的情况,原则上推荐购买1至2本自己认为收获较大、启迪最深的书目,并将推荐购买书目和推荐理由交办公室统一汇总登记。根据推荐书目,办公室统一购买图书,建设机关图书阅览室,加强机关学习阵地建设。完善图书推荐、购买、借阅等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机关“读书月”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二是开展“捐书”活动。机关图书阅览室即将投入使用,为在机关干部中营造爱书、护书、崇尚知识的良好氛围,打造学习型机关,倡议全体机关干部共建阅览室,踊跃捐赠优秀书籍,与大家一起分享读书的快乐,捐赠书籍统一由办公室登记保管;三是开展“读书”活动。每位机关干部职工要在“读书月”活动期间,至少选读1本自己喜爱的图书,精读深思,学深学透,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提倡全年阅读量不少于3本书;四是开展“品书”活动。组织“品书沙龙”,机关干部可以节选所读书目中自己认为比较精彩的段落、篇章进行朗读,与大家分享名家名作,也可以畅谈读书心得,展示读书成果、分享读书快乐。为切实保证“品书”活动的效果,机关确定每周二下午集中学习后的时间为阅览室开放日,邀请机关干部、人大代表来机关图书阅览室借阅书籍。

“世界读书日”当天,共为机关干部职工发放《长征》、《资本论》、《从晚清到民国》、《国学经典》、《论语》等图书40余册,有效激发了大家的读书兴趣,进一步把阅读当作生活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部分。通过“读书月”活动的开展,强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文明道德素质、法治意识和文化修养,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贡献智慧力量。

宁晖主任要求:一是要与“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推动“两个机关”建设专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处理好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二是要细化措施,确保“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读书月活动取得实效;三是要领导带头学,引导干部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到读书月活动中;四是要全员参与学,全方位、多角度参与读书活动,享受阅读,共同提高;五是要健全制度学,进一步规范学习制度、完善考核制度、完善学习评估体系,形成良好的学习导向,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潜能,点燃思想才智火花,凝聚精神文化力量,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长垣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员读书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讲懂守强”活动,切实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近日,长垣县人大机关开展了全员读书活动。活动结合“讲懂守强”要求的重点学习内容,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撰写心得、讨论交流等形式,为机关干部搭建了学习平台。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以全员读书活动为契机,积极营造机关上下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持续深化机关政治建设、素质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进“讲懂守强”活动深入开展。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