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旁听法院刑事案件

发布时间:2019-05-09 丨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履职渠道,加强司法监督,促进司法公正。5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桂香带领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法制委员会和建设委员会部分委员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一起故意杀人案件庭审。人大代表们通过现场观摩,直观的感受了一线刑事审判工作,对规范有序的庭审秩序和法官的专业素养给予了充分肯定。
庭审开始前,市中院副院长周东方陪同调研组参观、视察中院新法庭,并向旁听调研组发放旁听案件案情简介。在庭审过程中,代表们神情专注,仔细倾听双方当事人围绕控辩焦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并细心观察着庭长在法庭上各个环节的表现,认真作着点评记录。庭审持续了2个多小时,整个庭审秩序井然、节奏流畅。

庭审结束后,调研组与审判人员进行了简要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本案庭前准备充分,法官庭审驾驭能力强,用语规范,衣着得体,控制庭审节奏恰当、有序,庭审各环节完整、规范、清晰,展现了法庭的庄严公正。在随后的评议中,代表们对照庭审程序、庭审秩序、司法礼仪等多项标准对庭审进行评议“打分”。人大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庭审庄严肃穆、井井有条,零距离感受到法官的专业细致,对法院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法庭内的大屏幕同步展示证据材料,体现信息化技术与司法工作的精准深度融合。希望今后新乡中院能够运用好各种公开平台,进一步完善庭审程序,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让司法更贴近老百姓的生活。
市中院副院长周东方在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后,作表态发言。感谢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积极落实,不断完善,同时,希望代表们继续依法监督、支持法院履行审判职能,不断促进我市法院阳光司法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

(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