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专题活动第17期

发布时间:2019-05-23 丨 阅读次数:

市人大机关召开2019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议

 

5月22日,市人大机关召开2019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议,印发了《关于调整新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了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担任组长的高规格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全年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维山作重要讲话,对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维山指出,要提高认识,站位全局,将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到提高机关服务效能、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的高度上来。市人大机关要在成功连创省级文明单位的有利前提下,明确目标,紧抓机遇,齐心协力,一鼓作气拿下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的光荣称号。

李维山强调,机关人事调整在即,无论人员如何调整,岗位如何变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必须一以贯之,不能断档。全机关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文明创建工作要有统有分、专兼结合,做到组织保证、人员保证、经费保证、物资保证,形成机关人人关心创建工作、人人参与创建工作的良好局面。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硬笔书法展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扎实开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讲懂守强”,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专题活动,新乡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了以学习《习近平用典》为创作内容的硬笔书法展。

广大机关干部精心准备,积极踊跃参与书法活动,共征集硬笔书法作品30幅,内容涉及敬民、为政、修身、笃行、劝学、仁贤等诸多方面,涵盖楷体、行书、草书等多种字体,其中精选出的23幅作品,在人大机关一楼大厅展出,供机关干部学习交流。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机关文化建设,提升干部文化素养。通过学习交流,人大机关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的认识,感悟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风格和人格魅力。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