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苑天地

幸福,值得拥有

发布时间:2019-07-02 丨 阅读次数: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需要拥有什么样的东西才算是活着?又或者需要留下什么痕迹来证明自己是真的活过?这些疑惑我都无法给自己一个清晰而准确的答案,又或者会不会答案其实已经给出了,只是我还没有参透,领悟不到?

有时候我会想“人”会不会有前世、今生和后世呢?如果真的存在的话那前世的我是谁?后世的我又会变成谁?而这些转换之间会不会有联系呢?又或者上辈子造的因会不会就是今世在承受着的果?如果这是存在着的话,那我今生要加倍努力,种更多的善因,让我下辈子的笑容多些,眼泪少些;欢乐多些,忧愁少些;随心多些,束缚少些......

当还处于懵懂时刻的我,有时候和朋友相互间也会问些与我们当时的成长阶段不相符合的问题。而至今印象依旧深刻的一个问题:你是愿意坐在宝马车上哭还是愿意坐在自行车上笑?当时我的选择是:自行车。当时会做这个选择只是因为一个看似很傻的原因:我会晕车!无论是大巴还是轿车,只要是封闭式的交通工具都会晕,所以在小时候我的观念就是可以通过走路和自行车解决的路程绝对不要麻烦“封闭车”。经过多年迫不得已的坐车磨练,到了今天,对于晕车这一症状终于改善了不少,至少不会一上车就晕,一坐下就吐。其实剔除了当初那个傻傻的原因之后,现在的我对于那个答案依旧不改初心。我相信这会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也清楚地知道当初那个天真的原因并不是现在的这个选择题答案的唯一原因。有些选择或许会因为依赖而逐渐改变,会因为迫不得已而妥协,但是对于这个答案此刻只想说:我的幸福,不愿意将就!

我一直都相信幸福的定义会是多种多样,因为每个独立的个体都有着独特的思想与灵魂,每个个体总是会有自己希望走的路,而这路就是人生,也是幸福。热恋中的人觉得只要和自己所爱的人在一起就是幸福;奋斗着的人觉得通过自己的努力使梦想成真就是幸福;疾病缠身的人觉得身体健康就是幸福.....不管是什么样的答案,其实这都是幸福。因为幸福并不是一道算术题,它没有标准答案,只要是你心中所想的,那就是你幸福的定义,没有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之分。

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时期总会出现任意一个答案。我相信幸福并不仅仅是外在的可视物,更多的是源于内心,只有在你感觉心是快乐地跳动着的时候才是真正的幸福!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和我一样有过这样的感觉:有时候孤身一人,身边一个陪伴自己的人都没有,但是却丝毫不会感觉到孤单,还会觉得这是一种享受;相反有时候尽管有一大群亲朋好友在身边陪伴自己,场面热闹非凡,但是却打从心底里感觉到孤单,就像是心里曾经被珍贵的东西填满着,但是此刻却被全盘倾出,空荡荡,赤裸裸。或许有人不能理解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又或者有人会觉得这只是在瞎掰,但是这就是我所经历过的真实感受。其实我也不清楚这种感觉到底是什么意思,代表着什么含义,虽然这种感觉维持的时间只会在几秒钟,但是我清楚记得每当这种感觉出现的时候我的心里会莫名的感到慌张,不知所措。

我不理解这是一种什么感受,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奇怪的现象,但是换一种角度来想,这会不会是人生成长的一种意义。时刻提醒自己,当现实生活中的你在尽情地享受、拥有欢乐的时候,要记得此刻的开心或许不是必然和永久的,我们要懂得珍惜;当现实生活的你是孤单的时候,心里会有一个声音告诉你:你并不孤单,而这时的我们更应该笑对人生,积极地生活,用心体会身边那些值得开心的事和值得珍惜的人,告诉自己总会有雨过天晴的一刻。

幸福其实很简单,不需要太多的奢华物质。或许有时就是骑着两个轮子的脚踏车沿着幽静的小路一直往前走,偶尔看看两旁的风景,当风吹起的时候,深吸一口气,再慢慢吐出,给自己一个微笑,给自己一个好心情。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拥有幸福,因为它值得!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