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苑天地

十月,歌声飞扬

发布时间:2019-10-26 丨 阅读次数:

十月,季节以成熟饱满的姿态在绿色的海洋放歌。

你听,那亿万人民和祖国血脉相连的《我和我的祖国》;你听,那饱含深情万人同唱的《同一首歌》;你听,那雄浑高亢的声音穿越了整整70年;你听,那来自大地的飞歌带着铁血和柔情;你听,那长江黄河的涛声比往日更加欢腾,更加激动人心。

你看,那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道路越走越宽;你看,那高高举起的旗帜更加夺目耀眼;你看,长城的身姿愈来愈恢宏挺拔;你看,那广场上盛开的鲜花,那彩衣飘舞成的青春年华。

时间的年轮,刻印下奋斗者的足迹。当阳光照耀大地,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奔跑,从北国山麓到南海礁屿,从西部高原到东方沃野,亿万中华儿女满怀光荣与梦想,肩负使命和责任,在复兴之路上意气风发、矢志前行。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北京上空冉冉升起,经历了艰难险阻,苦难斗争的中国人民,力掀三座大山,迎来中华民族浴火重生的朝阳。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前进的路上荆棘遍布,沟壑重重,用水滴石穿的精神动力攻破一个个“顽石”和“硬铁”,唤醒红军长征的伟大精神力量,唤醒伟大的“抗洪”“抗震”精神,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信心和勇气,以“杀出一条血路”的胆量和气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咬紧牙关,攀登再攀登,奋起再奋起,拼搏再拼搏。

我是田野里的一棵小草,也要在春天奉献出绿意盎然;我是江河里的一滴水,也要在飞溅起的浪花上跳跃成最美丽的舞姿;我是前进征程上的一缕风,也要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披肝沥胆,挺身而出;我是一粒石子,也要在祖国飞速前进的钢铁线上,成为最坚强的路基;我是一个文字,也要在讨伐列强的檄文,粉碎敌人的阴谋,斩断敌人的铁蹄中,成为最犀利的“利刃”,践行初心和使命。

70载风雷激荡,新时代风鹏正举。歌唱祖国的歌声在阳光下,在细雨中;在城市,在乡村,回荡牧野,震彻寰宇,久久不绝。

凌波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