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疫情防护

省人大代表耿瑞先:5万元党费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06 丨 阅读次数:

2月4日,省人大代表、新乡市凤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耿庄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耿瑞先在1月31日交纳党费10000元的基础上,再次交纳40000元党费,同时,耿庄集团捐资5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在耿瑞先的带动下,耿庄村党员纷纷自愿交纳抗击疫情党费。目前,耿庄村党员累计交纳党费81600元。

省人大代表耿瑞先:5万元党费助力疫情防控



现任耿庄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的耿瑞先,退伍不褪军人本色,干事创业造福乡亲,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全村村民,把耿庄村建成了国家级文明村。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耿瑞先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带领全村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激励每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扬敢于打硬仗、善于打胜仗、勇于做奉献的耿庄精神,为群众站好岗,值好班,让群众放心、安心。

省人大代表耿瑞先:5万元党费助力疫情防控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在耿瑞先的带领下,村党委发挥党员联户“1+6+N”机制优势,让党员把身份亮出来,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联户党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排查等工作,做到不漏一人,不失管一户。

一级应急响应机制启动后,全村党员积极响应村党委号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紧缺等困难,参与防控工作,抬挡板、围护栏、封路口、设卡点,用洒水车对村内大街小巷全面消毒,夜以继日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保护乡亲家园,守护乡亲健康安全。当群众看到党员24小时在寒风中坚守岗位,纷纷送来水果、方便面、电暖气等物品,更有一位年长的大妈端来一锅热气腾腾的煮鸡蛋,更加坚定了全村党员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省人大代表耿瑞先:5万元党费助力疫情防控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在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勇于担当,为党解忧,为民解困,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担当作为为党旗增光添彩,是我应有的姿态。”耿瑞先动情地说。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