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苑天地

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0-04-10 丨 阅读次数:

走得累了,停下来回首来时的路,过往的每一处风景,你会有怎样的心情或收获?也许你已经知道了答案。既然选择了这一条路,意味着放弃了另一条路的际遇。

年幼时,我们都是有梦的孩子,都曾幻想过以后当上“什么家”。那些已经实现的或者不着调的梦,你还记得吗?流逝的青春,在指缝中渐趋模糊了……

摇曳的青草,飘落枯叶的余香,总会有一些细微的事物,让我们从中找寻到往昔的光影。有段时间,我喜欢随处收集落叶,拾捡夹在书籍中,叶子的水分流尽、形状变得薄脆,之后不经意间翻起这本书,欣喜地看到这些叶面的脉络,就会回想何时何地邂逅它的。

春风拂面,一束束蒲公英,将会飘向何方,我们不知道它的归宿。平淡的日子里,我也不知道和多少人擦肩而过,想起了电影《假如爱有天意》中,男女主角撑着外衣,在雨中一起奔跑的场景。喜欢下雨天,弥漫着令人沉醉的浪漫气息,尽情地放松、呼吸。人总要学会自己长大,难免别离。现在的泪流,将变成日后重重的铠甲,不要太过于计较路边的每一朵花。

空闲的时候,我会在公园里散步,看着手牵着手双鬓斑白的老人迎面走来,顿时感到一种安宁又平静的心态,应是幸福生活的体现。黄昏时分,一个人悄悄地微闭双目,坐在大树下的石凳上,迎面的秋风微凉地让人嗅到清淡素雅的韵味,享受着微风缓缓地吹散身心的疲惫。

仰望广阔的夜空,几点星光孤独地守望着朦胧的万物生灵。昏黄的灯光隐含着别样妩媚,漏过密密麻麻的叶子映照在熟悉的站牌上,看着你渐行渐远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处,我立刻涌起再次遇见的期待,只有自己去勇敢面对,才会真正地懂得那分感情。

或许,我们能把握住的只有眼前的生活,过去和未来都是漫长而短暂的两种时态。

勇佼(卫辉市)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