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4 丨 阅读次数: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决定在机关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围绕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广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活动,引导人们继承传统美德,深化家国情怀,树立现代家庭理念,建设新时代家庭文化,以家庭的“小气候”温润社会的“大气候”,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幸福美好新乡提供纯正的家风涵养和良好的家庭环境。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好家训好家规征集评选活动。征集的家训家规可以是时代传承的家训家规、治家格言和良好家风,也可以是现代家庭的家训家规。

(二)开展好家训好家规学习活动。组织到优秀传统文化基地培训学习,通过家信、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写家书、晒家风”,与亲朋好友分享好家训好家规好家风。

(三)开展道德讲堂传诵活动。把“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活动与道德讲堂活动有机结合。把优秀家规、家训、家风融入道德讲堂,通过诵读家风家训经典佳句,聆听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讲述的家风故事,学习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事迹报道。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家风建设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载体。要把“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活动作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任务,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保证活动成效。结合实际,精心探索紧接地气、小中见大、鲜活生动、温情感人的特色载体,多途径、多渠道推动活动深入开展,真正把活动开展过程,变成弘扬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树立良好社会风气的过程。

(三)注重结合融入。把“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活动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等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带头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践行者。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4月22日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