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卫辉市安都乡北安都村:小红花承载大梦想

发布时间:2020-05-29 丨 阅读次数:

王珺  吴纪垒

麦浪滚滚,红花飘香。被誉为“豫北三花” 之一的卫红花连日来在卫辉市安都乡北安都村如期绽放,进入盛花期。

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驻村工作队和北安都村两委抓住农村土地改革机遇,流转了100亩土地,种植卫红花,经过购种、播种、施肥、浇水各个环节的科学把控,红花今年长势喜人,丰收在即,并且销路较好。但是红花花期只有短短的20天,如何抓紧时间采摘,将产量转换为效益,成为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最忧心的事儿。通过学习外地红花种植采摘经验、分析村里劳动力分布情况,驻村工作队协同村“两委”积极协调,在本村和附近村落发布采摘通知,组织协调王二庄、潞州屯等村村民前来采摘,每采摘1斤支付劳务报酬6元。采摘期间,市人大常委会驻村工作队还购买了矿泉水和手套,为村民做好劳动保护和消暑降温工作。


 

据史料记载,卫红花在卫辉栽培历史已达400余年。曾经,卫辉府的红花、怀庆府的菊花和彰德府的棉花,被誉为“豫北三花”。卫辉市的红花,人称“卫红花”,以其“量高质佳、蕊长色红、手抓油润、劲攥不折、药香扑鼻”的特征,仅次于“藏红花”而闻名,因其舒经活血、活血化瘀的功效而成为道地中药材。2010年11月15日,“卫辉卫红花”还被农业农村部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