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代表双岗建功

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平原示范区“代表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和“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2 丨 阅读次数:

7月30日下午,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一行莅临平原示范区,实地考察“代表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和“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情况。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秘书长李维山,选工委主任王晓珉,平原示范区人大联络处主任王长会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师寨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韩董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详细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2019年以来,平原示范区人大联络处在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和示范区党工委的直接领导下,紧密联系各级人大代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总目标,努力做到“在依法履职中展现新作为,在增强监督中彰显新价值,在助力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在改善民生中实现新突破”。特别是在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中,紧盯“ 五好 ”(联系群众好、依法履职好、活动开展好、硬件配套好、运行管理好)标准,严格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即每周一次接待选民、每月一次调研、一次学习交流、一次工作推进例会、每季度一次工作通报、每年度一次工作总评,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率运行,努力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联系群众之桥,学习交流之站,凝心履职之所,展示风彩之窗”。

在深化“代表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中,示范区区乡二级人大不断创新方法,创新举措,积极给各级人大代表“出题目”、“布置作业”,各级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在活动中努力做到“五个一”,即联系一个村,开展一次宣讲,走访一次选民,提出一条建议,办好一件实事,把“代表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开展的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

考察团认为,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对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谋划早、行动快、标准高、管理好,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并开创性地率先开展“代表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为全省人大工作做出了榜样,特别是平原示范区人大联络处在两项工作中,既有创新,又有实效,让人耳目一新。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本次考察学有所获,不虚此行,回去后要尽快行动,对表对标,找差距,补短板,真正把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和“代表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抓实抓细抓好抓出成效。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凤湖生态公园,对平原示范区美丽的生态环境给予了高度赞誉。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