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代表双岗建功

凤泉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代表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7-27 丨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工作安排,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助推凤泉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7月23日至24日,凤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乡三级人大代表参加的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培训班在凤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培训班邀请市扶贫办副主任杨海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克永,分别以《合力攻坚,打好我市脱贫攻坚收官战》和《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角色担当》为主题,结合各级人大代表在双岗建功中如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会上,杨海峰副主任深刻阐述了我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总体工作思路、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张克永副局长从在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基本内涵中理清角色思路、在正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中找准角色定位、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农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中扛起角色责任、在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中胜任角色担当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为人大代表更好地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进一步提升了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履职能力。

在培训会的交流互动环节,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优势特长和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始终围绕脱贫攻坚中心任务,自觉担负使命,勇挑责任,争当表率,全面掌握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积极为全市脱贫攻坚献计献策,为打好凤泉区全面脱贫收官之战、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凤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振福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把握政策、学会方法,有效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认真按照全市脱贫攻坚部署要求,继续紧盯全区未脱贫人口这个目标,加强“两类户”监测和动态帮扶,抓好“三精准”“三落实”“三到位”“四不摘”等重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地答卷。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了解参与,大力宣传落实,继续发挥示范引领、桥梁纽带和监督推动作用,在乡村振兴主战场彰显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初心使命,展示人大系统的风采。要当好乡村振兴的宣传员、联络员、示范员和监督员,用心用情用力投身到工作中来,不断推动凤泉区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