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凤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振福到潞王坟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8 丨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激发人大代表的主动性、积极性,4月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振福到潞王坟乡金灯寺村通过召开座谈会对“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市人大代表、金灯寺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跃洲、潞王坟乡党委副书记刘中华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李跃洲对金灯寺村近年的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相关介绍,表示近年来金灯寺村的人居环境得到较大改善,邻里关系和睦,产业发展良好,村集体收入明显增长。吴振福肯定了金灯寺村的发展成效,并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详细了解了人大代表在助力金灯寺村乡村振兴中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吴振福表示,一是要把人大代表活动更好地融入到乡村振兴过程当中,结合实际,采取“一村一策”,拿出具体的硬措施,使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惠民生”;二是要推行“4+2”工作法,强化基层民主管理,保障群众心中有本“明白账”,破解农村工作难题;三是乡村发展不能“埋头苦干”“闭门造车”,要与城乡规划整体布局相结合,长远谋划搭上生态城建设的“顺风车”,同时多组织代表向周边先进地区学习典型经验;四是带头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从企业发展入手做好乡村振兴“文章”;五是制定每年发展目标,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大事;六是人大代表履职工作要常态化,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抓落实,把党的好政策变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享受到的惠民成果。

吴振福强调,乡村振兴重在脚踏实地、久久为功,要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个平台,依靠代表智力、资源和行业优势,围绕乡村振兴开展好视察调研、代表小组活动,不断提升代表监督力度和效果,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示范带头、监督推动作用,在乡村振兴主战场彰显人大力量,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