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凤泉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 丨 阅读次数:

4月9日,凤泉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振福,副主任毛国喜、高运志、许艳伟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振福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丁文广同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萌同志,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部分人大代表列席本次会议。
 

正式议程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吴振福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以及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紧跟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区委三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府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选举宋红锦、常永两位同志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现场进行了宪法宣誓。

吴振福强调,此次任命是组织的信任,也是人民的重托。被任命的同志要在区委的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立足新岗位,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不辜负市委、区委重托和全区人民期待。同时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守正创新的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续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提高依法履职本领,对标对表推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生态科技健康美丽新凤泉建设,实现“两争一进”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