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辉县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14 丨 阅读次数:

413日上午,辉县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承载着百姓的期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齐聚南太行红色教育基地,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共同绘制辉县2021年发展蓝图,为辉县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郭书佩、张星吉、吴建民、李清富、张洪腾、赵彬虎、扈学军、张洪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咏红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刘彦斌、高家轩、姚志伟、李会勇、杜晓田、柴昀、路勇、刘宇、何文涛,是本市代表的副县级以上干部,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及市财政局局长、发改委主任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星吉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74人,因事因病请假46人,实到228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30分,张星吉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刘彦斌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一是2020年工作回顾及“十三五”主要成就;二是2035年远景目标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三是2021年工作安排。刘彦斌在报告中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战疫情,攻坚克难促发展,“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刘彦斌从七个方面对过去一年工作作了回顾: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经济运行持续回稳向好;产业转型步伐明显加快,科技支撑不断增强;三大攻坚战成果丰硕,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三农”基础不断夯实,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城市品质稳步提升;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刘彦斌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五年来,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做好“五篇文章”、守牢“三条底线”,在爬坡过坎中奋力前行,在夯基垒台中厚积成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重大成就。这五年,我们千方百计转方式、调结构,发展步伐不断加快;这五年,我们坚持不懈强城市、美乡村,城乡融合不断深化;这五年,我们多措并举畅交通、治污染,发展环境不断改善;这五年,我们持之以恒解难事、办实事,民生福祉不断增进。五年发展,成之惟艰,五年耕耘,收获满满。这是市委总揽全局、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克难攻坚、不懈奋斗的结果。

 

刘彦斌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特别重大,我们必须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斗志,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刘彦斌指出,今年将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抓项目,稳运行,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抓创新,强载体,积聚转型发展新势能;抓巩固,促提升,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抓管理,提品质,展现城市发展新形象;抓源头,重整治,厚植生态环境新优势;抓民生,强保障,促进人民生活新改善。

 

刘彦斌最后强调,实干托起梦想,奋斗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书面听取了《辉县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关于辉县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辉县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各乡镇人大主席、办事处人大委主任及出席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