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学党史 知党情】辉县市人大机关赴安阳林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景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丨 阅读次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激励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2日,辉县市人大机关赴安阳林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景教学活动。辉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清富,副县级干部赵彬虎、扈学军,秘书长刘咏红,以及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1

在红色教育基地红旗渠,大家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千年旱魔,时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继往开来,精神永恒”等五个展厅。听着一个个故事,看着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及分类展出的工程模型、修建场景、英雄形象和环幕影院影像再现,大家身临其境,全面了解了红旗渠的孕育、形成及发展过程,为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红旗渠精神所震撼。

3

2

穿过“红飘带”,踏上了一段蜿蜒曲折的红旗渠“水长城”,党员们到达“青年洞”,看着千仞峭壁的山洞、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大家再次感受到了“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和不易。在青年洞前,党员们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4

5

在石板岩扁担精神纪念馆,大家共同参观学习扁担精神。“一根扁担两个篓,肩挑货担绕山走。”扁担精神纪念馆以真实的图片、实物和简洁的文字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扁担精神”的诞生与传承,真实记载了70年来石板岩供销社干部职工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凭借“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用扁担架起了一座连接党和政府与农民、城市与乡村、生产与消费的桥梁,从而让“扁担精神”闻名全国。

7

6

这次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了党员干部们的党性锤炼,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学习林州人民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愚公移山”般的斗争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推动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之中,奋力谱写辉县人大工作新篇章。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