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张国伟在参加卫滨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把科技创新放在突出位置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04 丨 阅读次数:

2

6月3日,市委书记张国伟与卫滨区代表团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6月3日,市委书记张国伟来到卫滨区代表团,和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彰显了鲜明的为民情怀,描绘的“十四五”发展蓝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冯利霞、李海潮、买世蕊、李旭禄、黄鸿震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政策倾斜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放大制造业发展优势等提出意见建议。

张国伟指出,本次会议是在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确定未来5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蓝图,对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新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卫滨区作为老城区,转型发展任务更重,与高新区套合改革后,积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动力,实现了新的更高水平的发展。

张国伟强调,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把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一要增强创新意识。五大发展理念把创新摆在首要位置,“十四五”规划纲要也把创新放在具体任务第一位,唯有创新,才有出路,才能发展不落伍。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壮大新动能。二要激活创新主体。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着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激励、支持企业实施创新,深入实施我市“新八条”政策,调动企业、科研院所、专家等的积极性,推动创新创造动能持续迸发。三要建设创新平台。积极与科研院所合作,在新乡设立分院、研发中心,自主搭建大型实验室、设备、仪器共享平台,优化资源配置,避免重复建设,为企业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创造条件、营造环境,提供有力支撑。四要引进创新团队和人才。针对我市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的短板,着力加强开放创新、协同创新、合作创新,积极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要持续办好高博会,用好这一载体,有效集聚各种创新要素,推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交流。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