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新调研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0 丨 阅读次数:

6月8日、9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范修芳带领调研组莅临我市,专题调研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晓伟一起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牧野区检察院、凤泉区检察院、原阳县检察院和市人民检察院,查看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详细了解办信办访情况、刑事申诉工作、国家赔偿工作、司法救助工作、检察队伍建设等,听取人大代表、律师代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对控告申诉检察工作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在检察工作实践中形成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范修芳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参与率;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增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质效;进一步加强控告申诉检察队伍建设,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强化优化办案力量,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履职,服务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需求。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