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市人大代表

王祎:当好群众生命财产的“守护人”

发布时间:2021-08-03 丨 阅读次数:

7月20日至24日,赵堤镇连降罕见特大暴雨,面对突如其来的天灾,长垣市人大代表、赵堤镇人大主席王祎作为镇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身先士卒投身抢险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

2

以身作则,举好抗洪救灾“指挥棒”。作为人大主席,王祎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在洪涝发生时第一时间组织辖区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前往分管组区,到村到户到田,详细查看村庄内涝、农田受灾等情况,积极研究落实防汛对策,为抗涝抢险提供坚实力量。

突出重点,争当汛期排涝“领头雁”。王祎通过组织发动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对分包组区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流通不畅的河渠、河沟,立刻联系相关部门采取清淤河道、挖掘排水沟、铺设排水管道等措施,全力开展雨后排涝工作,确保尽快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督导检查,绷紧灾后排查“安全弦”。王祎号召并带领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入户走访分包群众,保障群众住房安全;对村内供电设备进行逐一检查,防止意外发生;通过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群、农村大喇叭等途径,开展洪涝灾害健康知识宣传;组织开展涝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面清淤除脏,预防次生灾害,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3

连日来,王祎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日夜奋斗在抗洪抢险最前沿。哪里有险情,他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穿在身上的衣服淋湿了,又被体温烘干,再淋湿,再烘干,就这样不知道干湿了多少回。他那被雨水淋透的衣服、沾满黄泥的胶鞋,印证了一名人大代表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他用实际行动为“人大代表履职为民”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