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辉县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9-10 丨 阅读次数:

9月9日下午,辉县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1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刘军伟、张星吉、吴建民、张洪腾、赵彬虎、扈学军、王绍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咏红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李继游、高家轩、岳斌、林庆立、毕捷、刘宇、张进朝、徐前茅,是本届代表的副县级以上干部,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及市财政局局长、发改委主任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2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星吉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274人,因病、因事请假47人,实际到会代表227人,符合法定人数。

3

会议宣布了大会计票结果和当选人名单;新当选的辉县市人民政府市长李继游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委书记刘军伟代表中共辉县市委,向市人大常委会、各位人大代表以及参与组织筹备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向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李继游同志表示祝贺。

4

刘军伟指出,刚刚闭幕的辉县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了我市“十四五”期间的主要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擘画了今后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尤其当前已进入全年工作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我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继续保持“乘风破浪”的姿态,拿出“中流击水”的劲头,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盯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刘军伟要求,各级人大机关、人大代表

一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

二要始终坚持民生“第一追求”,以百姓之心为己心、以群众之事为己事、以民生之安为己任,让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三要始终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机遇性、竞争性、重塑性变革,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厚植辉县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坚持产业为基、项目为王、创新为上、改革为要、环境为重。

四要始终扛稳党建“第一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更好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锻造一流队伍、着力锤炼过硬作风、着力推进反腐倡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军伟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各级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造福人民中发挥作用、在谱写新篇中争创业绩,全面展示人大代表新风采。

刘军伟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在省委和新乡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辉县绚丽篇章。           

5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