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卫滨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2 丨 阅读次数:

图片1

10月21日下午,卫滨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顾崇豪,主任韩保国,党组成员、副主任徐京英、张斌,党组副书记乔长华参加会议,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顾崇豪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共卫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韩保国主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在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最后,顾崇豪书记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加强学习。要求区人大办公室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印发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认真系统学习,并引导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对重要讲话内容进行认真学习。第二,做好贯彻落实。按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的六个方面的要求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做好新时代人大各项具体工作。第三,做好代表工作。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提高人大代表素质,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第四,加强人大“四个机关”建设。自觉接受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各项制度,实现地方人大全过程民主。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