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测评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7 丨 阅读次数:

1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测评会,组织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驻会的委员以及提出建议的代表,对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测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善起、职伟、鹿建宇、路文忠参加测评会。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共向大会提出211件建议,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了10类17件重点建议。今年8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合相关部门印发了《关于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的实施意见》,对重点建议的确定和办理进行了规范,明确了重点建议办理“四办、三评、三公开”机制。

会上,11个部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承办的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代表对各部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指出,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益探索,是“一府一委两院”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后要坚持“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的要求,建立完善代表提出建议前沟通协调、代表建议采纳反馈等制度机制,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建议办理结果让代表和群众满意。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