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平原示范区人大联络处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7 丨 阅读次数:

1月4日下午,平原示范区人大联络处召开工作会议,总结示范区2021年人大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人大重点工作。会议对新乡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报告(草案)和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进行了学习讨论。人大联络处主任王长会、副主任朱宇华、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及联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

王长会表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大家克服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区乡两级人大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工作制度逐步完善,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服务示范区工作大局的成效明显提高,人大代表闭会期间活动更加丰富,履职能力持续增强。

王长会要求,2022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区乡人大要坚定不移地担当新使命,实现新跨越。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自觉引领人大工作。要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确保人大始终与党工委同向、与管委会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二是要服务发展大局,努力提升监督工作实效。要切实加强对宪法及法律法规实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推进、民本民生工作的监督,继续深入开展“代表双岗建功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创新活动方式,发挥代表自身优势,在各自岗位上为示范区发展尽心尽力;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要坚持以制度完善推动工作落实,持续建立健全接待、学习、培训、建议办理等各项机制,让人大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更好的体现人大工作的权威性和实效性;四是坚持从严要求,依法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严格依法办事,把好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区人大联络处要加强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帮助和指导,深化业务交流,增强协同配合,形成人大工作合力,推进示范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