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省人大代表

聂长明 把蓝图变成现实

发布时间:2022-01-24 丨 阅读次数: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为河南未来发展绘出宏伟蓝图,目标催人奋进,卫辉市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日前,省人大代表、卫辉市委书记聂长明告诉记者,把蓝图变成现实,需要统筹多方力量,奋力推动灾后卫辉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去年7月,遭受暴雨洪水灾害的卫辉重建任务繁重,其中,项目建设是重头戏。聂长明表示,在灾后重建过程中,要明确目标,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高质量实施“三个一批”,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强化大局意识、必成意识和进位意识,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思想,紧盯重大项目招引促建,抓住关键环节、细化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确保实现“开门红”。

同时,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实施“五大战略”。即实施强基补链战略,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要素链、政策链五链共生耦合,绘好招商“链谱”,重塑产业竞争力,增强发展韧劲,构建全生命周期产业生态。

实施优势再造战略,充分发挥卫辉市高速出入口、火车站、铁路专用线、国省干道等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加快中通快递、韵达快递项目建设,建设豫北重要物流枢纽,推动卫辉市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

实施“换道领跑”战略,抢抓国家“双碳”战略机遇和加快布局新型能源基地的政策窗口期,谋划建设抽水蓄能电站,推动风光储氢一体化发展,以资源换项目、以项目换投资、以投资换产业,开辟新赛道、引领新业态。

实施“古城升辉”战略,抢抓灾后重建政策窗口期,坚持硬件软件齐抓、地上地下统筹、面子里子协调,重点推进投资186亿元的城区灾后重建项目建设,加快实施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加大古城文旅开发力度,展现卫辉昔日古城的今日新貌。

实施城乡融合战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加大民生投入、缩小城乡差距为抓手,快速推进城乡各项规划编制工作,全力促进就业,推动城乡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均衡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发展为了人民,在抓项目和实施战略过程中,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聂长明表示,围绕“三年再建一个新卫辉”的目标,用好国家和省、市支持帮扶政策,发扬“卫辉人民有志气,困难面前不低头”的抢险救灾精神,赶在今年汛期前做好水毁工程、城区防洪排涝、倒塌房屋修复等工作,全面提升卫辉市基础设施和防洪排涝能力。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